英雄
战国后期,秦王一统天下的野心激起各方不满,杀机四伏。侠士无名与刺客长空、残剑及飞雪商议刺秦之事。长空假装败于无名剑下后,残剑却拒绝相助,坚持秦王不可杀。从此飞雪对残剑积怨日益加深。及后无名终于得以接近秦王,他最后能否完成任务呢?
战国后期,战火纷扰、群雄并起。先后盛极一时的七雄中,唯有秦国雄霸一方。秦王(陈道明饰)一统天下的野心激起各诸侯国与侠士的强烈不满,人人纷纷伺机刺杀秦王。刺客长空(甄子丹饰)、残剑(梁朝伟饰)及飞雪(张曼玉饰)乃最为秦王所忌惮。侠士无名(李连杰饰),花费十年功夫,练成一身上乘功夫“十步一杀”,能在十步之内击杀任何目标。无名与长空、残剑和飞雪商议刺秦之事,他假装打败长空后,残剑却断然拒绝相助,坚持秦王不可杀,从此飞雪对残剑积怨日益加深。苦等十年后,无名终于得以接近秦王,他最后能否完成任务呢?